WFU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高劑量維他命C(高濃度維他命C)注射療法:抗癌、解毒、消除發炎、逆轉氧化



維他命C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保健營養品,但您知道使用高劑量~極高劑量時,維他命C的作用可說是達到神奇的程度除了一般人所認知的美白與均勻提亮膚色以外,已經有大量的醫學文獻與案例報告指出,高劑量維他命C(高濃度維他命C)注射療法能逆轉許多末期癌症、大幅改善癌症化療放療的副作用、挽救各種毒蛇毒蛛的嚴重瀕死病患、協助排除難以代謝的各種重金屬等毒素、改善不明原因的全身性發炎狀況或局部膿瘍當我因緣際會接觸到日本維生素C注射療法研究會的醫師並用心去研究與搜尋閱讀大量文獻後,不僅會驚訝於這麼有效且幾乎沒有副作用的療法為何在台灣鮮有人知也很少醫師執行?


高劑量維他命C歷史源起


最早提出維他命C與治癌有關的是德國阿貝巴姆醫師,於1937年發表他發現癌症患者血清中的維他命C濃度特別低,代表可能癌症會消耗掉非常多維他命C。1967年,美國化學家,量子化學和結構生物學的先鋒之一、曾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萊納斯.卡爾.鮑林博士(英語:Linus Carl Pauling,1901年2月28日-1994年8月19日),與蘇格蘭的卡麥隆博士發表共同研究成果,提出經注射+口服大劑量維他命C的癌症患者,存活率比只採當時一般治療的患者高出42倍。

然而為何這樣的發現沒有繼續被醫界重視與採用?因為美國醫界權威醫院Mayo Clinic於1979、1982年兩度發表否決維他命C對癌症患者有效的研究結果,導致鮑林博士的學說不被認同,雖然多年後已證實那兩次的梅約研究與鮑林博士的方法不同,是因為並沒有由靜脈給予至真正足夠高的劑量而顯現不出效果,但也因此已經使得維他命C被踢出醫學主流舞台。

而後續研究也已證實有些研究達不到明顯療效是因為採取口服維他命C,而維他命C經腸胃吸收有個限制,不但無法讓血液的維他命C濃度上升到足以達到抗癌解毒等療效,而超過一定的口服劑量就會讓許多人感到很明顯腸胃不適

而另一種暗黑的說法是,如果維他命C的奇效真的被大量採用並發揚光大,那麼會讓大量藥商的市場萎縮,很可能引起癌症或其他一些慢性疾患治療的方式與用藥改變,在無利可圖的情況下,藥商自然是希望不要有醫師去研究與發展維他命C這個領域。


高劑量維他命C抗癌功效


Ohno Satoshi et al., High-dose Vitamin C (Ascorbic Acid) Therapy in the Treatment of Patients with Advanced Cancer, AntiCancer Research (2009),DOI:10.1126/scitranslmed.3007154

維他命C到底怎麼殺死癌細胞的?這首先要認知到大多人以為維他命C僅是抗氧化劑,但在高劑量時,維他命C對癌細胞會表現出 pro-oxidant(促氧化劑)的角色。 維他命C在癌組織會促使形成高量的活性氧物質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像是H2O2 (hydrogen peroxide)、OH− (hydroxyl free radicals)、O2− (superoxide anions),由於癌細胞缺乏正常細胞會有的特定酵素如catalase,使得癌細胞無法面對這樣的高量ROS,這巨量的氧化壓力會再引起類金屬反應(如鐵離子),進一步耗盡癌細胞裡的榖胱甘肽(glutathione,GSH)。
榖胱甘肽乃是生物體內扮演重要的解毒與還原角色,這一連串疊加的高度氧化壓力便會促使癌細胞死亡。另一方面,癌細胞比起正常細胞會有更強盛的糖解作用,也就是癌細胞會瘋狂地利用葡萄糖來產能,維他命C藉由抑制GAPDH這個酶而抑制糖解作用,使得癌細胞中的粒線體無法大量產能。透過這兩大主要手段:巨大的氧化壓力+降低產能,高劑量維他命C得以殺死癌細胞。


高劑量維他命C療法可以改善

  • 縮小癌症腫瘤
  • 抑制癌症惡化
  • 提升癌症患者精神與食慾
  • 延長癌症患者有品質的壽命
  • 許多傳染疾病的預防與治療(流行性感冒、泡疹、水痘、病毒性肺炎、瘧疾、痢疾、病毒性腦炎……)
  • 許多特殊毒素的解毒(酒精、氟化物、巴比妥酸鹽、一氧化碳、殺蟲劑、除草劑如巴拉刈…)
  • 來自動植物的有毒物質(水母、毒蜘蛛如黑寡婦、蜈蚣、雪卡毒素、毒蕈菇、姑婆芋…)
  • 重金屬的急性緩解與慢性保護(汞、鉛、砷、鎘、鋁、鎳)
  • 長期的疲勞
  • 長期過敏
  • 任何慢性發炎狀態
  • 預防性的防癌
  • 美白與肌膚提亮、均勻膚色


高劑量維他命C不適宜的對象

  • 蠶豆症患者(因此須測試G6PD)
  • 腎功能不全者(Cr超過2)
  • 血糖控制極差(空腹超過200 mg/dl或任意血糖值超過300mg/dl)
  • 孕婦(孕婦罹癌時按照理論維他命C可能是少數安全有機會的手段,但因為沒有大量孕婦進行高C的參考數據,加上懷孕本身就是會讓醫師難以進行常規治療的條件,因此如果真要一試,必須雙方有所共識,且無法保證不對胎兒有任何影響)

高劑量維他命C可能的副作用


施打中或剛施打完可能會暫時出現噁心、頭暈、口乾、疲倦、心悸、腸胃不適,多半在給予劑量超過25-30g才會出現,大部分躺著施打的患者即使出現也都能夠適應,口乾通常透過水分補充就可緩解,腸胃不適也都會在進行數次後適應。
有經驗的醫師能夠視病患的狀況調整點滴的濃度與滴速,盡量在達到療效之餘也讓副作用的程度降到最低,總的來說,若是想要單靠高劑量維他命C來對抗末期腫瘤(例如因為種種因素而被原本的癌症治療醫師建議放棄積極治療,或是病患本身因擔心化療等常規西醫治療的痛苦而不想進行),通常會需要較高的濃度來救治,出現不舒服的機率就會較高
但無論如何,這些副作用絕大部分都是輕微而短暫、即使是癌末或老年虛弱者也能承受的,和高C療法帶來的好處相比,這些副作用相對微不足道。

過去有疑慮認為高C可能會導致腎結石,近年的研究已排除這個疑慮,除非是病患本身合併有許多腎結石的風險,否則單純的高C並不會造成腎結石。

高劑量維他命C療法的進行


進行高C療法前,醫師與病患須瞭解進行的目的,以及若為癌症、中毒、嚴重感染等等狀況,應搭配其他西醫的治療,例如癌症建議仍應持續原有的化療/放療/免疫療法等,但可能可以與原醫師討論化療劑量上的調整。而癌症與中毒患者相對常同時需要其他營養劑、解毒劑與抗氧化等的重要成分(例如谷胱甘肽、B12、acetylcysteine…),這些也需要有經驗的醫師懂得搭配、劑量調整與配方調配、如何給予(泡製濃度與滴速)。

時間、頻率與劑量是高C療法的三個黃金元素,沒有真正的高劑量是達不到效果的,這也是因此為何單靠口服無法達到高C的療效。急性中毒原則上越及時給予越能達到驚人的效果,癌症則是看病患的腫瘤大小與惡化程度來決定,頻率越高(一週2-3次以上)效果越好,若無足夠預算或時間,至少一週一次也能看到效果。

結論


高劑量維他命C注射療法在美國自然醫學與日本醫學都已有大量採用並且成功的各種案例,以個人自身注射經驗為例,許多病患在首次注射就有感受到疲憊痠痛感消除、隔天皮膚亮度提升等很迅速的感受,也已有數名癌症(包括肺癌、乳癌、胰臟癌…)患者在高劑量維他命C與相關的營養劑輔助下有非常好的穩定治療,腫瘤縮小、顯現出比自己預期高很多的化療承受力(沒有嚴重落髮、噁心,食慾良好),也有找不出原因的未確診風濕免疫患者多處的疼痛在高C療法支持下搭配靜脈雷射獲得改善我建議所有不是屬於高劑量維他命C禁忌患者的人都應嘗試看看高C的效果,即使您目前沒有大病痛,高C也能協助您移除多的自由基、保護您免於受體內積累毒素的毒害、降低潛在癌病變與緩解發炎狀況。



門診時間

Copyrignt©汪郁榮醫師,保留所有權利




2 則留言:

  1. 你好,感謝你用心寫出這些文章,由於我哥哥小細胞肺癌注射高C效果很好,所以我老公得腸癌就去注射高c,由30到40都沒問題,但注射到50第二次,注射的地方有點硬塊,第三次注射時,不到3分之一,他手麻到無法忍受,所以只好拔針離開,目前硬塊有縮小(大概隔了近兩個月),因為打針的地方,有的瘀青,有的硬掉,就停了

    有人說注射高C血管會硬掉,但我看到你說沒副作用,不知我們的情況怎會這樣,現在我老公嘴巴會破皮,卻不知是否該再注射,很矛盾,所以在此教,請幫忙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小姐您好,建議可以換血管注射,不要每次下針注射在同一個位置. 另外長久密集注射高C確實可能會使血管彈性下降, 但病患本身同時在化療也可能是血管彈性下降的原因. 透過一些調理方式可以降低這個問題, 您先生的狀況, 因為也不知您在何處施打, 我會建議您再另與醫師討論, 或尋求其他也有豐富高C注射經驗的診所醫師諮詢. 以我個人的經驗, 男性成人幾乎都可以順利持續施打50g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