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被上司看輕,有志難伸而想保住勇於提出意見的配方



有個在醫學中心當年輕主治醫師的朋友向我抱怨她在院務聯合會議時被長官當眾羞辱
我的朋友除了當下感到顏面無光
恨不得立刻消失在眾人眼光下
也憤恨地抱怨她覺得長官根本是因為看她年輕又是女性才敢如此羞辱她

你當下身體有哪些不舒服的反應呢
我整個胸口悶到不行我幾乎以為自己要暈過去了然後大概是氣急攻心吧頭也痛起來喘不過氣



這次的羞辱起因於她提出一個創新的醫療照護方案
而由於她是醫學中心裡業績相對不起眼的賠錢科,
長官不但不覺得她很有創意
反而認為她異想天開想要胡搞

連評估都沒有評估就當場拒絕我
拒絕就算了還要羞辱我年輕不懂事,我好歹也主治好幾年了
真的是讓我很心灰意冷
經過這一次是否讓你很灰心以後看到可以改進的地方還會想提出嗎
......
一向明亮開朗帶點豪氣的她猶豫了.
我不知道......心裡當然會想 但是恐怕會不斷回想起今天的場景吧

我鼓勵她保持勇於提出意見的本心
可以換個表達的管道
但絕對不要把內心活躍的想法都藏了起來
被長官或長輩羞辱所帶來的當下的胸悶
如果刻入了心肺的印記
就像是把我們的自由的思想與活力也鎖了起來
那樣的胸悶將會在日後又悄悄襲來

朋友帶走了精油鍊
在精油鍊中各滴一滴快樂鼠尾草+甜馬鬱蘭+丁香羅勒
減緩胸悶壓心感
重要的是保持靈魂的自由
不要因為一次的打擊而不敢再發聲發想





Copyrignt©汪郁榮醫師,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