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家庭經驗:幼兒遇到「好朋友」?安神防飄的杜松

不知道家有幼兒的家長們,
是否曾經有孩子似乎「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們的經驗呢?
雖說有時其實只是孩子的童言童語,
或者也有可能只是孩子把非生物視作是生物的誤認,
但面對還無法完美溝通與詳細解釋的幼童的話語,
有些家長真的會擔憂孩子是否「撞邪」、「被纏上」……



這個部分往往是西醫避談(畢竟很難有科學去實證)也沒有什麼很好處理辦法的,
雖然我自身並不任意輕談鬼神,
但面對未知或還無法證明的事物,
仍應抱持信其有並尊重的態度。
 

兩歲半的老大在前幾日晚上八點多在家附近的公園幼童區如往常玩得很開心,
這個時間點公園並非無人,

常有許多年輕人在近處的籃球場打球,

也通常會有兩三位其他孩子嬉戲。
不過當日並沒有其他小朋友在玩幼童區,
就只有M一個孩子和我與先生在。

要返家時M開心地說:
「溜滑梯再見、馬再見(指搖搖馬)、樹再見(公園有很多樹)、葛格再見〜」
……葛格再見?
因為過去M在同樣情境下從來沒有提到「葛格再見」,
時間點又是晚上,
我不免心裡多想了幾下。

幼童的五感頻率本就與大人不同,
例如有的中年人會需要用到濃度較高的精油或純露才「有感」,
而幼童常常只靠不接觸的嗅覺就有所反應。

即便孩子真的遇上了另一個世界的玩伴,
我總是抱著這世界生靈大多良善的想法,
即使是殊途者亦不需馬上抱有惡感。

不過一向一覺到天亮的M當晚入睡一小時後卻說了夢話,
這對我而言便是另一種訊號了。
因此我在睡夢中的M的蘑菇衣上滴上2滴高地杜松,
再用指尖摩娑開一滴的量後輕撫孩子的髮梢與天靈蓋處。
我不立即噴灑杜松純露或有的人會做「撒鹽」動作,
原因是這些具有強烈淨化效果的物質如果真的接觸到另一個世界的「靈」,
對他們來說是會受傷的。

如果對方沒有懷抱惡意,
卻突然受到傷害,
不僅對對方來說是無妄之災,
也許反而還結了怨。
因此這樣能量的精油用在自己孩子身上就好了。

之後M一覺到天亮,
這幾日也無異常,
對我來說當然寧可是媽媽多思慮了,
也許那日M的「葛格再見」並非真的是有其他世界的小玩伴。
但無論如何芳療總是那麼地能及時處理各種家庭狀況,
並安定孩子與家長的心神。


(圖為杜松與杜松果,杜松果真是非常漂亮可愛啊)



Copyrignt©汪郁榮醫師,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