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地震安神定心配方

「祈福」的圖片搜尋結果


花蓮強震,與維冠震災同日


花蓮在2月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據最新災情地震已經造成4人死亡,225人輕重傷,145人失聯,傳出7棟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巧合的是,就在兩年前的2016年的2月6日小年夜,台灣也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
當時在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大樓16層全毀,經連日搜救後,最後確認死亡人數達115人, 生還者175人,其中96人受傷,超越了於1999年9月21日倒塌的東星大樓(87人死亡),是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我曾為維冠震災作一研究紀錄文,並得到台南文學獎。文章連結:椰果綠,回家了


震災頻傳,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地震無可避免,在台灣歷史上也已經造成多次重大傷亡財損,因此大家平日就該做好準備,家中與職場的逃生方向與該躲何處都要先想好,地震包也要準備。氣象局也已經宣告近一個月將有持續餘震,甚至也不排除再有規模同樣劇烈的地震。住在偏僻山區與較古老建築物的民眾建議最好能暫時借住到親友家,如果不方便,也該做好上述準備。


面對自然的力量,用自然的力量去平衡


地震既然無可避免,我們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心情平靜呢?我在去年曾經寫一篇情人節的祈福芳療,文章連結:情人節的祈福芳療︰願逝者安息,傷者撫痛
裡面提到的對於在世者的淨化與撫慰配方十分有效。

地震來臨前許多動物會有異常行為,體質較為敏感者也可能會對天災有所感應,使得近日容易有失眠或焦躁的狀況。而不管是不是體質敏感者,面對頻繁的地震與未來的未知,加上年節將近本就容易人心浮動,都可以用些能讓人安神定心的配方。

安神定心配方


失眠可用純正薰衣草和乳香(同時有淨化效果)處理,而精油中萃取自根部者能讓人接地氣不易搖擺,常見者例如岩蘭草(也有助失眠)、薑(剛好還可以暖身)、歐白芷根(還有補肝效果)。

而松科的精油可以讓不那麼喜歡女性化氣息的男性接受,松高大挺拔值得信賴的植物形象也反應在其精油的療效中,即使在天搖地動中這些松類也能屹立、穩定,例如黑雲杉、雪松,同時在這冷天裡對呼吸道還相當有助益。

配方調配示範:
真正薰衣草5滴+岩蘭草2滴+雪松3滴,調在10ml甜杏仁油中。取適量塗抹胸口。

希望大家在這冷天能安神定心。






Copyrignt©汪郁榮醫師,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