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的祈福芳療︰願逝者安息,傷者撫痛



2/13晚間發生遊覽車在國道轉彎時翻覆的意外,至2/14中午已釀成33死11傷的悲劇,本是許多情侶浪漫相聚慶祝的西洋情人節,成了許多家庭永遠的傷心日。

親人的意外身故或重大傷殘發生時,親屬都需要漫長時間彼此扶持修復,然而在這種突如其來的噩耗發生時,常常令人猝不及防,尤其不管是空難或車禍,一個家族裡失去的常常不只一位親人。

在這種人們脆弱又無助的時候,芳療是能夠給予一些撫慰的。在被告知以及需要告知家中親人噩耗時,可以先準備好純正薰衣草精油,以純精油取2-3滴直接點擦在需接收訊息者的眉心、太陽穴、人中處,對於情感更為脆弱可能有崩潰或當場暈厥可能性者,可以再用10%濃度或更高的花梨木+玫瑰精油塗抹於胸口,作為維繫住心輪不致崩解。

而需要到現場做善後處理或後續到殯葬場辦理事宜者,可以攜帶乳香+杜松精油(孕婦及幼童用低濃度),若無也可用鼠尾草/艾草精油(此兩者孕婦及幼童不宜),稀釋成適宜濃度後擦在自身或是純精油滴在配戴的首飾或衣物上,以上這幾種精油的淨化效果都非常優異。

對於逝者,若相信人有元靈者,遺族可以在逝去親人的空間以檀香或乳香進行薰香,乳香能夠昇華彼此哀痛的心靈,檀香則具有強大的穩定心緒以及「放下」的寓意,對於突然失去生命而捨不得親人的靈魂們來說,能讓處於巨大驚懼又哀傷的祂們接受命運,放下對在世者的依戀,輕挪腳步走向另一個世界。

情人節是給所有有情人的日子,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值得歌頌與紀念,在這個對一些人們來說傷痛的情人節,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手邊也有用得上的精油,悄悄地拿出來幫助你珍愛的人們吧!


歡迎轉貼連接轉載,註明出自汪郁榮醫師即可

Copyrignt©汪郁榮醫師,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