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原來妳也是女孩(第十屆葉紅女性詩獎佳作)


夜半睜眼,妳就站在病床邊

盯著我。我第一次見到妳,就知道

妳是誰

原來妳也是女孩


「還是他嗎?」

妳望向我隆起的腹,無聲仿如控訴

我點頭,渴望撫觸妳的臉,

悲喜夾雜抱歉,喉頭只能哽咽

妳沉臉,向那隆起如新塚緩緩伸手

我掙扎,徒勞一如當年

對不起,我們當時太年輕,妳放過她……

妳的手已然擱上,以教徒撫經的重量



「妹妹現在很好,」

肚皮起了一陣波瀾

「我知道妳一直沒忘記我。」

妳微笑,退後

消失在病房角落



隔日主治醫師對著監測圖表喃喃

「安了這麼久,突然都正常了…」

我望著角落流淚

不知是為了哪個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