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解剖式愛情(第三十五屆鳳凰樹文學獎新詩首獎)



每個人都說我選擇跟你在一起

是因為你是醫學系

我不知道

自己只是為了最近構思的小說有分屍場景

藉由你以便第一手窺探人體奧秘

還是被你的眼睛吸引

那股貓味的氣息



半夜你帶我爬上解剖室的樓梯

你預期我會顫慄

我從你準備擁抱的姿勢看出端倪

福馬林挑逗著嗅神經

我假裝對某條肌束產生興趣

你虔誠的呢喃浸泡在驕傲裡

腐氣中蒸騰出對我而言沒意義的術語



「我昨天看了你的筆電,」

我心頭一驚,手上的鉛筆差點落地

「小說寫的不錯,」

回頭

一對略微收縮的瞳孔裡

我彷彿看見老鼠的影

「不過妳不該挑戰非妳能掌控的領域。」



你漫不經心的刀尖在cervical vein上嬉戲

我模糊感知頸間有低於體溫的吻

向下沉淪



掏出沒有熱度的心臟

你讓銀光在左心室留下今夜第一道橫霸的遊跡

我望向窗臺,闇黑中有隻貓微笑

「解剖,我比妳了解。」

我看著枯竭的動脈慢慢

塌下

絕望的狂喜痛襲

你正解剖我

的愛情



這是我佈好的局

不問世小說由作者親自殉道詮譯